十九花

欢迎光临

文轩|你是小狗吗·贰

  • 文轩ooc/年下/上升🙅🏻‍♀️

  • ❤️💬👍

  • 连载中


宋亚轩知道刘耀文这些反常是为了让自己赶他出院,他不是没和男人睡过,他很清楚刘耀文绝不是出于喜欢,但他放心不下这个孩子,依旧是每天往病房跑,所以他不知道刘耀文怎么想了这么个馊主意,更不明白为什么他不想救命。


之后的几天,刘耀文在宋亚轩的安排下接受了矫正手术,宋亚轩也跟同事换了班不再担任刘耀文的主管医生。


没见到宋亚轩的这几天里,刘耀文四处打听他,跟护士、跟患者,怕宋亚轩不想见到自己就在角落默默观察他。他知道了,宋亚轩真的善良过了头,甚至可以算烂好人,从来不会拒绝别人的请求,每天堆着笑,对谁都不发火,真的像个白衣天使,好像生来就为了减少人间的疾苦。


刘耀文反思自己,他当然感激宋亚轩的所作所为,本来也没打算做的如此过火,只是看着宋亚轩那双干净纯涩的眼,听着他天真的想法,觉得不公,自己一个本就不配活着的人,不值得这样的美好,干脆断个干净。


再见到宋亚轩是某天晚上,刘耀文在走廊里溜达,他听说了宋亚轩为了自己的手术跑前跑后,不知道敲了几个主任的办公室,最后还自己垫了钱才搞定,他明明应该很恨死自己了才对···


路过护士台的时候,刘耀文听见里面传来了几声闷哼,是宋亚轩!他不会听错,急急忙绕过去看看什么情况。宋亚轩手指流着血,滴滴答答淌了一地,护士正忙着帮他止血,伤口约摸一指节,很深止不住血,宋亚轩紧紧抿着嘴,身体止不住的颤抖,汗从额角滑落。刘耀文手附上宋亚轩的肩膀,“怎么了?”


宋亚轩吓了一跳,“没事儿,不小心划了一下而已。”说着用另一只手推开了刘耀文。


刘耀文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自知理亏,低着头悻悻地退到走廊拐角,等着宋亚轩处理完伤口。


缝好了伤口宋亚轩准备回更衣室换件衣服,袖口上全是血迹。


刘耀文一声不响地跟着他到了更衣室,电话响了,刘耀文一个转身躲在了衣柜后面。


“院长?——嗯,我知道我不该管这件事——他?我们没什么关系——真的,我只是觉得他还太年轻了,不治太可惜了——当然,别告诉他——谢谢院长,那···先这样吧。”宋亚轩挂断电话,拿出备用的白大褂,关上柜门,刘耀文的脸露了出来。


宋亚轩吓了一跳,“你···听见了都?”


“嗯——对不起。”


“没事儿,不至于特地道歉,赶紧回去休息吧,刚做了手术。”


刘耀文眼看着宋亚轩赶自己出去,急忙忙说:“不是!我是说上次的事···对不起。”


宋亚轩脱的衣服动作一滞,他本不想再提起这件事,也想着这辈子应该再也见不到刘耀文了。所以从没想过要怎么处理他们俩的关系,一时语塞。


刘耀文看他没回应,以为是宋亚轩不接受自己的道歉,上前一步挡在了宋亚轩的面前,“真的,我就是想跟你道歉,你不接受没关系···就是嗯···就是希望你能原谅我。”


“当然,轻飘飘一句话,肯定不值得你的原谅···”刘耀文声音越来越小,自己说着也心虚。


宋亚轩从小就是老好人,经不住别人的道歉,尤其是这样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,虽然他做的事吓死人,但是也没真的伤到自己···对吧。


宋亚轩又心软了···


“我原谅你,你也不是故意的···”


“真的吗?!”刘耀文肉眼可见的欣喜若狂,却不敢相信。


“真的。”宋亚轩笑了笑,到底就是个小孩儿嘛。


“那,你能回来吗?你不是和别人换班了吗···”宋亚轩是除了爷爷以外第一个对刘耀文这么好的,他真的很怀念被人珍视的感觉。


“嗯?都一样的,我同事比我厉害。”


“啊不是,我想请你帮我辅导功课,我办了休学下学期才能回去,我得考上大学才能还你钱···”刘耀文想出了一个很合理的理由,也不小心把听来的秘密抖了出来。


宋亚轩不知道刘耀文是从哪听说的,既然眼下也推脱不掉,只得答应了下来,但也内心打鼓:这小子不会又有什么馊主意吧。


晚上,宋亚轩办完了交接班,推门进了刘耀文的病房。


刘耀文装模作样的捧着本五三,余光见宋亚轩进了门,紧张地咬住了下嘴唇,眼睛瞥着宋亚轩的动向。


“在学什么?”还是宋亚轩先开了口,他也不敢离刘耀文太近。


刘耀文看出来了,也不多说什么,他知道宋亚轩心里有芥蒂。


“数学,可是我搞不大懂。”


“哪个?我看看。”宋亚轩拉过来一把凳子,坐到刘耀文床边。


刘耀文把书递给他,幸亏宋亚轩刚刚毕业,知识还大多都记得,开始巴拉巴拉给刘耀文讲起来。


一题讲罢,宋亚轩不知道刘耀文听懂了吗,只是感觉老有目光盯着自己,索性又找了一道相似的题目摆到刘耀文面前。


宋亚轩不得不承认刘耀文真的很聪明,不大一会儿就解了出来,看着刘耀文得意的笑容,宋亚轩开始怀疑他刚才是不是真的不会,还是就为了把自己骗到他旁边?宋亚轩一个头两个大。


于是乎,第一天晚上就在刘耀文不断的提问和注视下,平安度过了。宋亚轩踏出医院的大门,还是怀疑刘耀文到底有什么目的,但也隐约感觉刘耀文这次是真心悔改。


算了,顺其自然吧。宋亚轩挠了挠头,打开车门启程回家。


宋亚轩走后,刘耀文躺在床上看着书上宋亚轩的笔记,自己今天表现还不错吧,他想着。他不想让宋亚轩觉得不舒服,所以即使自己迫切地想缓和两人的关系,也只能慢慢让宋亚轩放下戒备。


正如宋亚轩想的一样,刘耀文确实有自己的私心,其实从做完那件混账事儿之后刘耀文一直在后悔,后来听说宋亚轩为自己做了那么多事,他就恨不得穿回去给自已一巴掌,一个人独惯了,却也真真实实伤害了一个心疼自己的人。


但当他看着宋亚轩专心致志讲题的样子,看着他眉眼低垂,高挺的鼻梁,嘴唇一张一合,不自觉地就走了神,想到了那天下午自己手下的触感,双唇的轻触,好像心里不仅仅是愧疚了···


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,宋亚轩有空就来给刘耀文辅导功课,直到刘耀文出院的前一天。


这几天他们聊了很多,刘耀文真的很喜欢宋亚轩这个哥哥,一些从没跟别人说过的话也跟他合盘托出,宋亚轩也慢慢了解了这个孩子,他并不是不希望别人的帮助,从小缺少父母的关爱让他无法相信别人,也无法接受别人的无端帮助,只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孤独的少年,想尽办法掩饰自己内心深处的悲哀。


晚上,宋亚轩照例来辅导刘耀文,刘耀文明显心不在焉。


几题讲罢,刘耀文抬头看向宋亚轩。


“宋医生,我能叫你轩哥吗?”


宋亚轩有点吃惊,随后笑了,“当然可以。”


“出院之后要注意休息,好好学习。”宋亚轩嘱咐他。


“那我能回来看你吗?”刘耀文盯着宋亚轩,眼睛亮亮的。


“行啊,到时候上我家玩去。”宋亚轩摸了摸刘耀文的脑袋。


刘耀文抿着嘴笑,一把拉过宋亚轩坐到床边,自己挪过去,脸贴上了他的后背,胳膊搂上了宋亚轩。


宋亚轩扭头笑着看他,“你是小狗吗?这么粘人。”


等了半天也不见刘耀文收手,“好了~时间不早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宋亚轩轻轻推了推他。


刘耀文放开他,坐直身体,“轩哥你可别忘了我啊。”


“怎么会呢,我还等你还钱呢,小屁孩。”宋亚轩故意逗他,其实他也舍不得刘耀文,虽说只是短短几周,但他真心把刘耀文当亲弟弟看,也早原谅了他。


未完待续

评论

热度(2)